通知公告 »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


     协会简介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英文名称为China Educational Equipment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为 CEEIA。是由生产、经营、管理、研究教育装备的企事业单位和有关人员自愿结成的行业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协会于1986年8月由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为教育部)批准成立并在民政部注册登记,成立时名称为“教学仪器设备行业协会”,1989年更名为“中国教学仪器设备行业协会”,2011年更名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2014年经民政部评估为4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政府经济发展战略为指导,代表会员企业利益,维护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为行业发展和会员服务,为教育服务,为政府和社会服务,在业务主管部门与会员单位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在行业管理上发挥指导作用;在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及公共事业上发挥服务作用。  

协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业务指导单位教育部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协会建有党组织,受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



    
返回顶部